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鹏城实验室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7 11:51 中国发展网
腾讯

摘要: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基础网络、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等领域一同开展多项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并加强相关国产化技术标准的适配对接,共同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国家实现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鹏城实验室与腾讯的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深圳举行。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等领导出席活动,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杨建坤,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基础网络、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等领域一同开展多项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并加强相关国产化技术标准的适配对接,共同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国家实现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同时,腾讯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中国算力网”(China Computing NET, C²NET)研究计划,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此外,双方还将以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基础,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双方将在学术论坛、大赛、培训、认证等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共享科研平台资源、技术人才资源、产业生态资源,有效推动创新要素融合发展。

未来,双方将携手奋进,共同扛起科技创新使命,推进前沿科技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和创新共赢。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