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ISC 2022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落幕,周鸿祎谈数字安全未来趋势

2022-08-01 17:42 中国发展网
周鸿祎

摘要:“数字安全行业不是一个集中度很高的行业,行业上有很多是大公司做不了的事情,这就为创业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周鸿祎也鼓励数字安全创业企业能够保持“锐度”,将自己的创新产品和创新技术向更尖端、更具差异化的方向打造,这样才能为行业发展带来持久生命力,而这也是沙盒大赛最重要的价值。

中国发展网讯 8月1日,ISC 2022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迎来了巅峰对决,此前入围的十强企业,在决赛现场先后完成路演。大赛评审团主席、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在决赛现场分享了自己对于行业未来的看法。

“数字安全行业不是一个集中度很高的行业,行业上有很多是大公司做不了的事情,这就为创业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周鸿祎也鼓励数字安全创业企业能够保持“锐度”,将自己的创新产品和创新技术向更尖端、更具差异化的方向打造,这样才能为行业发展带来持久生命力,而这也是沙盒大赛最重要的价值。

在谈及数字安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周鸿祎用“集中化”和“碎片化”两个词来进行总结。碎片化指随着数字化发展,大量传感器收集海量信息,众多节点都存在安全风险,数字安全一定朝着碎片化发展,为众多创业公司提供了大量机会;而从另一个视角看,众多安全节点和安全技术会存在各自为战、难以联动的问题,行业未来仍旧需要一个可以整合各种安全能力的集中化平台,而这也是目前行业的共识。

据悉,ISC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位”的核心标准,吸引了数百家初创企业的关注。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ISC平台在数字安全生态的布局上更进一步,大赛希望能与众多创新企业携手,共同推动数字安全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