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多家国资联手投资高性能GPU

2022-07-06 10:54 中国发展网
沐曦

摘要:算力是人工智能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高性能和通用性兼备的GPU是最重要的算力组成部分,其以强大的并行数据计算能力和良好的可编程性,成为通用算力引擎。实现高性能通用GPU自主可控,国家算力基建才能保证安全性和自主性。

中国发展网讯 7月5日,多家国有资本集中向专注于高性能通用GPU芯片及解决方案的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为人工智能应用、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提供“中国芯”加速解决方案。

该轮投资的目标是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面兼容全球顶级公司产品的国产高性能 GPU 芯片产品及应用生态。其产品将有望落地应用于超算中心、大数据中心及云计算等数字经济场景。

沐曦专注于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针对异构计算等各类应用的高性能 GPU芯片及解决方案,解决我国高性能 GPU 供应链安全问题。公司于2020年9月诞生于上海,于2022年1月第一颗芯片顺利流片,于2022年5月获评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该轮投资方包括上海混沌投资集团、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纬创投、国创中鼎继续超额追加投资、上海国盛资本、中鑫资本、和暄资本、建银科创、普超资本等跟投。

领投方之一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及中国电信、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等26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追加投资的机构中,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中央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本轮新加入的投资机构中,上海国盛资本、建银科创、中鑫资本等均是市场知名的国资背景基金。

沐曦拥有顶层建制完整的初创团队,团队成员平均具有 15-20 年世界一流高性能 GPU 设计和产业化经验。曾完整负责10多款世界顶尖高性能GPU产品开发及应用落地,同时掌握自主研发的核心知识产权以及完整的软件生态能力。

算力是人工智能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高性能和通用性兼备的GPU是最重要的算力组成部分,其以强大的并行数据计算能力和良好的可编程性,成为通用算力引擎。实现高性能通用GPU自主可控,国家算力基建才能保证安全性和自主性。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