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TMT 正文

商业大数据赋能双循环格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探讨数据循环驱动要素循环

2020-12-04 16:45 中国发展网
数据循环

摘要: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副主席在讲话中说,以大数据为主要特征的万物互联,不仅可以加快信息的流转速度、增强生活品质,更重要的是,它能够更好地拉动中国经济,为GDP的增长作出显著贡献。工业互联、农业互联、商业互联,这些产业中都孕育着万亿级的潜在价值,正等待我们去挖掘。

2020年11月29日,2020“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年会暨商业大数据赋能双循环格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和“分布式社区新零售融合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中国供销海外购、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专题论坛。

本次论坛是中国商业大数据和新零售商业领域的高端峰会,汇聚专家学者及行业先锋,是中国商业智库领域今年重要的一次“头脑风暴”,也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新商业模式的启航仪式。

参加论坛的嘉宾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副会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张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会长刘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统计师戴明峰和商务部流通促进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企业代表有:中国供销海外购项目总经理刘金法,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周珏、副总裁申月浩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受邀参会的商品参展企业代表和其他企业代表,参会媒体有:人民网、新华网、北京电视台等二十一家主流媒体出席本次双高峰论坛。

上午的论坛,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研究商业大数据市场化要素配置和有序循环流动的主要瓶颈;探讨数据循环驱动要素循环,数字经济融合实体经济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通过政策解读、行业分析、案例研究和企业分享,为各级政府、行业组织和应用企业建立商业大数据合作的平台,助力形成数字技术服务双循环的大生态进行深入剖析并献计献策。

图片15

十二届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讲话

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副主席在讲话中说,以大数据为主要特征的万物互联,不仅可以加快信息的流转速度、增强生活品质,更重要的是,它能够更好地拉动中国经济,为GDP的增长作出显著贡献。工业互联、农业互联、商业互联,这些产业中都孕育着万亿级的潜在价值,正等待我们去挖掘。他提出“大数据时代,唯创新者胜”,并诚挚的希望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当好中国大数据时代商业新零售的舵手,帮助更多的企业找到发展的突破口,也祝愿本次大会的承办方北京跨港通在消费互联网领域的新模式探索赢得市场的先机,取得骄人的成绩。

图片16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副会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张伟主持会议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副会长张伟在致辞中说,新零售不同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主要体现在从B端发力,供应链结合,从大数据商业角度看,它是去中心化的供应链结构,而跨港通的分布式新零售正是这种创新模式的尝试者,领导者。

图片17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做了题为《供应链品牌数字化驱动双循环》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没有品牌就没有新零售,中国的市场,永远是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他希望北京跨港通将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做成新零售的品牌,在实现国际化双循环的道路上,打造利国利民的跨国贸易旗舰商业,肩负起大数据时代企业的发展任务。

图片18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会长刘明做工作汇报

刘明会长向来宾介绍了分布式社区营销模式,是实体零售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技术革新和商业模式革新,新零售商业大数据分布式社区的有机结合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它代表了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电商与零售的融合、技术和实业的融合、传统和创新的融合、过去和未来的融合。

图片19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

图片20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出席论坛

在下午举行的分布式社区新零售融合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领导、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高层,分别从分别从科技创新、供需互动、金融支持、新型城镇化、提高收入水平、高水平对外开放六个方面详解实施路径,激活社区新零售消费需求、降低社区新零售进入成本、融合产业互联网提质增效等不同角度,分析制约社区消费“触网”、释放社区消费潜力的商业瓶颈,研究丰富社区生活服务、创新服务消费业态的商业路径,探索融合产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协调发展、畅通供给更高水平良性循环,进而把握分布式商业带来的企业跨越式发展机遇、商业机制等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并就中国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积分研究中心阶段性成果落地实施项目,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法律分析报告“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项目进行论坛。

会上,举行了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项目启动仪式。由中国供销海外购与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启动崭新的联合分布式社区新零售商业平台“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品牌,达成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造线上线下分布式新零售社区商业模式。标志着跨港通区域实体布局进一步实现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纵深合作,商业战略和资源配置迈上新的台阶。2020年底,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将与中国供销海外购500家实体店进行双品牌战略全面升级及加盟管理。

图片24

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项目启动仪式

图片25

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申月浩

跨港通是中国跨境保税贸易的先行者,是国际跨境保税、国际免税、平行进口商品新零售实体商业的探索者。申月浩副总裁向大家介绍了跨港通及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项目的发展现状和愿景,是将线上线下全融合的,具备生活服务功能的,分布式社区商业下沉全国城市、区县,乡镇,促进零售业向高品质提档升级,完善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搭建供销开放式数字化共享平台,实现国内消费循环健康发展。

图片26

百成优品首席品牌顾问 杨振宇做主旨演讲

图片27

北京跨港通世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分公司授牌

图片28

凯奥斯卡(深圳)新零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继雄

据跨港通刘明董事长透露,为适应日益增长的商业需求和新零售时代的到来,跨港通在顶层布局成立集团公司,同时推动中国地理标志275种特色产品推向全球,并推动中欧贸易的有序发展,本次大会特别设立了“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特色商品展馆,全方位展示“中国供销海外购·百成优品”的品牌实力,现场设置了跨境保税商品、一县一品、扶贫助残商品、自营优品四大专区。为各政府、企业机构搭建信息共享、交流、洽商、合作的平台;为加盟商带来全新合作商机提升商业企业的数据资源利用能力帮助企业实现分布式社区营销模式的实体平台搭建和资源采购。大会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分布式社区商业模式发展的新风口,新盛况和新愿景,展开一幅钜汇百业联盟,呈现百业百态的中国分布式社区商业业态的华丽画卷。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