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健康 正文

GE医疗中国战略升级为“全面国产、无界创新 、合作共赢”

2023-04-27 18:06 中国发展网
GE医疗

摘要:GE医疗中国首席技术官孙旭光表示:“获得授牌后,GE医疗北京创中心将吸引到更多新一代医疗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大健康领域的初创企业及创业团队,通过培训、技术合作、人才、供应链、市场渠道等各类资源的整合对接,与初创企业伙伴一起,加速贯通医疗科技成果转化链条,让更多创新成果帮助解决行业挑战、临床需求、医械供应链升级等,促进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创新生态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2023年4月26日,GE医疗中国在京正式宣布企业中国战略升级为“全面国产、无界创新、合作共赢”,聚焦国产、创新、合作三大着力点,探索全民健康现代化路径,推动精准医疗和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提升,共创无界的医疗关爱,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贡献力量。同时,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授牌GE医疗北京创中心为区内首个医疗健康板块的科技企业孵化器——“GE医疗创新孵化载体”,成为“无界创新”战略理念的首个落地举措。

当天,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孔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蔡继征等领导及代表莅临战略升级发布会,参与并见证 “GE医疗创新孵化载体”授牌仪式。

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表示:“作为引领全球精准医疗的创新者,也基于跨越一个世纪的中国经验, GE医疗是在中国发展历史最为悠久、本土化程度最深的跨国企业之一, 全心服务于中国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GE医疗成功独立上市,我们进入到全新的、更加灵活、更加聚焦的发展时期。全新升级的中国战略,将更加聚焦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对于科技创新、重疾防治、基层医疗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加大国产和创新的投入,携手合作伙伴,让医疗科技实实在在地帮助到医院和医生,关爱每个中国人的生命重要时刻。尤其是全新升级的‘无界创新’,更是蕴含着融合全球资源,激发中国创新能量,更加开放、合作、孵化的创新理念,我们认为这将是无界融合、无限创新的未来形态,是共创无界的医疗关爱的基础。”

首推“无界创新”战略,国产、创新、合作并驾齐驱

在延续了国产、合作方面强势劲头的同时,GE医疗升级的中国战略提出了全新的“无界创新”战略理念。在此战略理念的引领下,GE医疗将积极推出更多针对中国临床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和疾病解决方案,优化患者护理路径,提升诊治效果,推动精准医疗和优质医疗可及性,为健康管理、重疾防治、挽救生命带来更多价值。升级后的中国战略具体包含:

全面国产:在推动全系列产品实现中国制造的基础上,增强先进智能制造水平,持续提高核心零件的国产比例,培养更多中国本土供应商,打造可靠安全且具有韧性的本土供应链体系,带动高端医疗装备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GE医疗在中国已经建有五大工厂(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无锡、天津),位于成都的第六个工厂也即将启动建设。北京医疗影像生产基地刚刚落成国内首条分子影像设备产线,已具备从分子影像、CT、血管机、X光机、手术机等全系列医疗影像设备的生产和制造。GE医疗的全系列超声产品也在无锡实现了国产制造。目前GE医疗在中国销售70%以上都是国产,未来该比例将会继续提升。同时,我们积极响应“双碳”行动的号召,通过精益管理、材料创新降低碳消耗,发展绿色供应链。

无界创新:传承百年创新积淀,通过融合全球和中国智慧的原研创新、产学研用、数实融合、孵化创新等方式,推出更多针对中国医疗行业和临床需求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孵化和赋能创新成果转化和商业落地。目前,GE医疗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超过1800人,已经研发并投入市场近110款创新产品。仅过去一年,无锡超声和生命关爱基地研发投入翻了一番。GE医疗创中心生态已经与12家国内新锐企业开展合作,投入临床使用产品累计15款。未来,GE医疗将继续扩大中国研发投入,加速与中国顶级科研型医疗机构合作,推动科研和创新成果的商业落地和人才培养。

合作共赢:GE医疗通过携手各级政府、行业专家、中国顶尖医疗机构、多领域的合作伙伴等,开展针对基层医疗、精准医疗实施和人才培养项目,发展大健康产业格局。过去一年间,GE医疗与国家卫健委紧密合作,通过设备支持、培训支持等方式,积极推动乡村医疗能力建设;与国药器械成立新的合资企业、面向广阔的基层领域提供普惠产品;与信通院合作推动医疗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联合行业伙伴推动针对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的诊疗一体化和精准医疗落地。未来,GE医疗将继续拓宽、加深矩阵化的合作,发挥医疗健康产业的桥梁作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发挥技术创新、资源整合优势,引领健康新时代;持续打造诚信文化基石,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

做强科技创新主阵地 推动中国医械行业创新升级和生态发展

为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加快建设一批标杆创新孵化载体,积极引导亦庄新城科技孵化行业向专业化、精准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激发区域创新活力,以创新驱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蔡继征表示:“一直以来,北京经开区鼓励科技创新,不断加大企业创新支持力度,牢牢抓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这个根本,推动产业协同创新、跨界融合、群体跃进。GE医疗中国基于其创中心、北京工厂等平台,汇集了全球优势资源,从资金、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支持‘专精特新’、初创企业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成果快速转化,我们期待与GE医疗在内的孵化载体一同,更好地服务初创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加速构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示范区。”

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GE医疗北京创中心获得经开区创新孵化载体资质认证,成为北京经开区首批通过、获得认证授牌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区内医疗大健康板块的第一个创新孵化载体,是GE医疗全新中国战略下“无界创新”的最新落地成果。GE医疗中国首席技术官孙旭光表示:“获得授牌后,GE医疗北京创中心将吸引到更多新一代医疗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大健康领域的初创企业及创业团队,通过培训、技术合作、人才、供应链、市场渠道等各类资源的整合对接,与初创企业伙伴一起,加速贯通医疗科技成果转化链条,让更多创新成果帮助解决行业挑战、临床需求、医械供应链升级等,促进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创新生态发展。”

GE医疗北京创中心于2021年成立,依托于GE医疗在中国的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及北京影像设备制造基地的全面国产,聚焦于医疗领域产学研联合研发、先进制造、精益化运营等项目,加速创新成果商业化。随后,GE医疗在无锡创建了覆盖超声和生命监护设备的软硬件开发、测试验证和产品维护等功能的GE医疗无锡创中心;很快,聚焦于数字医疗的上海创中心也将启动。GE医疗将进一步在孵化创新和扶持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携手合作走上世界舞台。

自1897年第一台X光机服务中国患者以来,GE医疗开启了公司120多年的在华发展历程,参与了中国医疗设备制造的现代化进程,与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共成长。未来,GE医疗将继续秉持关爱每个中国人的生命重要时刻之初心,围绕中国战略,持续推动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为全民健康打造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