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健康 正文

深心悦心理健康中心助力青少年家庭度过危机

2023-03-23 18:34 中国发展网

2023年3月17日,深心悦心理健康中心在深圳南山区维也纳酒店举办的“帮助青少年家庭度过危机”的课程培训顺利举行。来自深圳中小学近200位心理老师和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深心悦首席督导江文贤博士授课,课程设置针对青少年危机预防,理论与实践并重。

深心悦心理健康中心是一家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心理健康辅导及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的连锁心理机构。机构专注于儿童青少年个体、家庭关系及身心健康成长,为来访者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与服务,同时机构针对校园、社区及企业需求定制开发团体活动拓展课程,机构配备青少年生涯规划、拓展项目等领域专业人士,持续为服务群体提供全面、优质、专业的心理及发展支持。

深心悦心理健康中心的服务包括一对一心理咨询、夫妻/家庭咨询,组织心理专业培训,提供心理健康设备等。咨询特色项目为:中/高考心理护航、网络游戏沉迷青少年家庭系统积极干预、夫妻关系重建计划、儿童关键期心理发展陪伴等。

深心悦心理健康中心创始人房宁

团队首席督导江文贤博士,是中国台湾Bowen家庭系统理论研究人士及知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团队成员由多位资深国家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所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等组成,其中多位专家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深耕多年、影响深远。团队核心成员均有至少3000小时以上专业心理咨询工作经验,同时具有丰富的团体心理辅导及心理危机干预经验。

培训期间,江文贤博士从系统观点解读青少年自杀防治。讲授“自杀评估与非自杀意念的自我伤害的区别与干预”、“系统合作-学校、家庭、社区”、“自杀高风险家庭的家庭评估”、“自杀身亡后的系统工作”等一系列内容,并着重讲解了如何防治青少年的危机行为,家庭系统关系对青少年的影响以及心理老师的自我建设,让各位心理老师和咨询师对青少年自杀防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了解,在工作专业度和胜任力上更上一层楼。

3月19日下午,培训圆满结业。连续三天的课程培训,对于心理咨询老师来说可谓是“饕餮盛宴”。学员们不但学到了教育理论知识,还在心理咨询实操、自杀干预实务等方面接触到了最前沿的方法、技能与理念。 这些青少年危机干预的方法,加强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杨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