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传统 正文

五莲赴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2023-05-15 14:08 中国发展网
五莲

摘要:“去年以来,现代化锦绣五莲建设实现强劲起势,特别是今年,开展重点工作突破年活动,实施“十大突破”行动,其中以“项目招引建设”作为一号发展工程,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服务工程,建设“走进五莲,办事不难”“莲捷办”营商环境品牌,全力打造投资兴业新沃土。”五莲县委书记武光锋表示。

中国发展网讯 5月13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赴北京开展“锦绣五莲”招商推介会,并聘任招商大使,进一步加强对外经济交流与人才互动,持续推动“锦绣五莲”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北京各界的70余名商务人士参加活动。此次推介活动既是五莲紧密连接首都的突破之举,也是五莲承接首都人才、技术、企业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五莲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开拓进取,建设了六大园区(含两处省级园区),发展汽车、绿色矿业和石材、文旅康体、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和制造、绿色建筑和新能源等八大产业。从2022年开始,实施开放招引工作模式,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胶东经济圈、中西部地区设立5个开放招引工作专班,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建设“锦绣五莲”形象展示旗舰店,并于2023年在济南市设立五莲驻济南“双招双引”工作站,打造“北上南下东接西连”齐头并进招引新格局,建设富强、秀美、精致、活力的现代化锦绣五莲。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最美县城、“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省首批科技创新强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山东旅游强县、中国乡村振兴百佳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众多称号。

“去年以来,现代化锦绣五莲建设实现强劲起势,特别是今年,开展重点工作突破年活动,实施“十大突破”行动,其中以“项目招引建设”作为一号发展工程,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服务工程,建设“走进五莲,办事不难”“莲捷办”营商环境品牌,全力打造投资兴业新沃土。”五莲县委书记武光锋表示。

建坤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巍表示,“五莲锦绣如画,民风淳朴,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制造业基础稳固,五征集团、鸿日新能源汽车、万通液压等企业驰名海内外,政务服务高效便捷,社会环境安定和谐,荣获”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县称号,我们已经在五莲落户项目。下一步,我们将携带公司更多优质资源赴五莲开展深度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