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传统 正文

淄川税务:“培训+上门服务”让纳税人享受税收红利

2023-04-12 15:51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为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稳定、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促进残疾人家庭增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西河税务分局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享受促进残疾人就业企业优惠政策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稳定、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促进残疾人家庭增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西河税务分局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享受促进残疾人就业企业优惠政策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范围、安置残疾人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申报路径等方面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宣传辅导,有效提高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培训结束后,针对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疑点一一进行解答。

除了集中培训外,西河税务分局还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上门辅导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宣传优惠政策和办理方式,让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深入了解学习,确保残保金优惠政策宣传、培训辅导落实到位,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缴费服务,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

淄博市淄川玉林特种炉料厂在淄川区主要经营耐火材料生产,该公司目前有125余名员工,安置残疾人就业56人,其中有8名残疾人为重度残疾人,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优惠政策。西河税务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上门服务,辅导该公司财务人员进行申报,帮助该公司申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税收政策减免8万元,并鼓励用人单位超过规定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感谢税务部门的同志特地上门为我们宣传政策,今年啊还帮助我们办理了340余万元的退税,让我们享受到税收的红利,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兰孝赞道。

下一步,淄川区税务局将在落实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同时,加大与辖区内企事业用人单位的沟通力度,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为辖区内有劳动力但暂未就业的残疾人安排就业岗位,为能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帮助办理,让残疾人享受税收改革带来的红利。(李晓梦)

责任编辑:杨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