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传统 正文

中信出版新书《ESG实践》

2022-11-17 15:59 中国发展网
ESG

摘要:该书内容重点包括基本术语的定义、企业ESG实践的理论依据、股东参与ESG实践的方法、金融市场中ESG投资状况、ESG投资组合构建、ESG因素的衡量与报告、各类机构的ESG投资实践,还分析了ESG对企业、金融系统和整个经济的影响。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ESG实践》一书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书中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兼顾理论与实践。

该书内容重点包括基本术语的定义、企业ESG实践的理论依据、股东参与ESG实践的方法、金融市场中ESG投资状况、ESG投资组合构建、ESG因素的衡量与报告、各类机构的ESG投资实践,还分析了ESG对企业、金融系统和整个经济的影响。

《ESG实践》一书的出版将对各类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在实践中更好地应用ESG投资策略有所裨益,同时有助于企业管理者、监管机构系统了解ESG投资的内涵,重新认识和看待企业发展与投资决策,也有助于初学者(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和学术研究者对ESG投资领域相关知识的全面了解。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