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传统 正文

中信出版集团出版新书《大变局》

2022-10-10 16:50 中国发展网
大变局

摘要:此书以党的建设为主线,基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发展战略,系统展示了“中国之制”,提出大力推进我国在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的制度建设,我国已进入制度建设、制度创新的新阶段,并向“中国之治”迅速迈进,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发展网讯 近期,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了新书《大变局: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的历史方位,以及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外交工作7个方面的重大变化。

本书作者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政建设、经济发展、民生建设、国际关系等领域的重大变化,基于中国实践,对中国发展的动态过程进行评析,重点阐释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中国之治新的内涵,强调“中国之治”在这一伟大转型中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以期勾勒出大国之治的转型时刻,系统阐释了“十四五”时期中国之治转型的应对策略。

此书以党的建设为主线,基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发展战略,系统展示了“中国之制”,提出大力推进我国在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的制度建设,我国已进入制度建设、制度创新的新阶段,并向“中国之治”迅速迈进,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另外,本书基于中国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谋划“十四五”规划新开局,系统阐释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在发展战略、国家治理体系改革、经济与社会政策以及文化教育、意识形态方面的发展目标,以及“2035规划”。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程中,我国对经济发展提出“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新要求,以不断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