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传统 正文

中信出版集团出版新书《中国经济突围》

2022-09-20 16:21 中国发展网
王东京

摘要:《中国经济突围》直面当前经济热点难点,从看得见的角度观察,从看不见的角度分析,揭示复杂现象背后的经济逻辑,读来让人醍醐灌顶。不仅有助于理解经济理论,而且可以学会用经济学思维破解现实难题。该书有三大特点:第一,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田野调查,用经济学原理条分缕析,具有强大的逻辑张力;第二,从全球视角研究中国经济,用大量中外案例作对比,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历史眼光;第三,用独特的叙事方式,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具有促膝交谈的现场感和亲切感。

中国发展网讯 进入21世纪第三个10年,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未来如何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期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经济学家王东京的新书《中国经济突围》围绕11个关键议题对此进行了分析,主要包括告别数量型经济、立足供给侧扩内需、积极财政加力提效、稳健货币以静制动、有为政府与公共选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通创新“两个一公里”、保护竞争与反垄断、迈向共同富裕、畅通国内循环、聚焦乡村振兴。

《中国经济突围》直面当前经济热点难点,从看得见的角度观察,从看不见的角度分析,揭示复杂现象背后的经济逻辑,读来让人醍醐灌顶。不仅有助于理解经济理论,而且可以学会用经济学思维破解现实难题。该书有三大特点:第一,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田野调查,用经济学原理条分缕析,具有强大的逻辑张力;第二,从全球视角研究中国经济,用大量中外案例作对比,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历史眼光;第三,用独特的叙事方式,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具有促膝交谈的现场感和亲切感。

《中国经济突围》系《王东京经济学讲义》的姊妹篇,《王东京经济学讲义》重点用中国案例讲解经济学原理,《中国经济突围》则用经济学原理研究当前重大经济难题,有助于读者看到问题、看懂趋势、看透本质、看出挑战、看清路径。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