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传统 正文

大型鱼菜共生智能工厂项目启动会在京举办

2022-09-08 11:03 中国发展网
鲲馥农业 鱼菜共生

摘要:9月6日,由鲲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坤舆智慧物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鱼菜共生智能工厂项目启动会在京顺利举办。

中国发展网讯 9月6日,由鲲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坤舆智慧物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鱼菜共生智能工厂项目启动会在京顺利举办。中共固安县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刘晓茹、固安县工业园区副主任靳辉、固安县工业园区副主任张路宁、北京融青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青、江西省万年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代表吴宝国、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圈内企业代表王立建、辽西蒙东经济区联合体代表彭小平、新疆建设兵团12师代表董广星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

据了解,工厂化鱼菜共生系统是指运用多学科集成原理,对规模化的鱼菜循环水生态系统,以工业化的生产和管理方式进行周年全自动精准调控最佳循环水水质和作物生长环境,产出安全、高质、高量农产品的高效复合农业生产方式。

鲲馥农业推出的鱼菜共生智能系统4.0项目是具备多产并举、场景感知、智能化作业和无人化管理等特点。鲲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靖燊表示,鲲馥农业以科技为支撑,建立鲲馥物联网智慧渔业管理平台;以创新的生态循环水系列技术,建设鲲馥智慧农业鱼菜共生产业基地;以完整安全的产业链,构建完善的鱼菜共生智能工厂的生产体系、市场服务体系、加工体系与物流体系;打造智慧农业领域的知名品牌,带动了传统渔业生产方式转型升级,推进中国水产养殖和蔬菜种植产业的发展。更好的解决了我国粮食安全、粮食战略储备以及乡村振兴中的农村低碳问题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任、院长李道亮表示,中国农业大学鱼菜共生技术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集合农学、生物学、微生物学、流体力学、机械自动化、电气、物联网、水化学、光学等多学科战略前沿技术集成。作为科研单位着重于研究,今天与鲲馥农业合作是一种产学研真正走进市场,推动鱼菜共生产业化,拉动物联网科技、智能渔机装备,大数据云平台信息化公司和服务公司孵化,带动资源-市场-金融-保险联动大产业。

鲲馥农业将在2022-2026年,以北京为总部,辐射全国34个城市,建设“智慧农业鱼菜共生4.0”项目产业基地;2027年-2031年,着重发展副省级城市、较大城市、一般地级市的“智慧农业鱼菜共生4.0”项目,进一步扩大供应能力,为所在城市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助力共同富裕。同时,探索"二产"增效,“三产"增值路径;2032年-2036年,着重解决全国1881个县级城市的传统渔业升级转型问题,全力执行乡村振兴战略;2037年-2041年,推进“一产”增收,“二产”增效,“三产"增值,扩大经营版图、研发鱼类衍生产品,推进中国智慧农业科技的发展。

启动会现场,由鲲馥农业总经理黄冠霖分别与固安县工业园区、北京融青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西省万年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圈内企业、辽西蒙东经济区联合体、新疆建设兵团12师共六家单位签署每家200亩以上的战略合作协议。此前,鲲馥农业已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泛华建设集团、坤舆智慧物联股份有限公司、斯德燊咨询集团等专业技术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组成国渔鲲馥智慧农业鱼菜共生4.0项目“产业联盟”,共同推动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