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传统 正文

“打造智慧供应链,赋能企业产业升级”平行论坛:探索多方参与、协同创新的产业模式

2020-09-28 16:01 中国发展网
智慧供应链

摘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烨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有着巨大的内需市场和人才储备,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工业实力雄厚,产业多元,平台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兴业大有可为。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振烨国际集团愿发挥自身雄厚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资源整合优势等,加强和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合作,加大对河南、郑州的投资力度,为河南和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9月27日上午,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振烨国际集团联合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协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的“打造智慧供应链,赋能企业产业升级”平行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刘延龄在论坛上致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新生、中国企联副理事长于武出席论坛。

1

平行论坛现场

2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致辞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在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比如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基础的通信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都对物流智慧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慧物流企业仍需要探索多方参与、协同创新的产业模式。

3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西籍企业家林烨作主旨演讲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西籍企业家林烨作主题为《育新机 开新局 发展智慧供应链 为产业新发展赋能》的主旨演讲。林烨指出,当今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危与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是实现经济循环的“大动脉”。然而,受宏观环境、结构错配、创新不足等三大因素的影响,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中还存在一些堵点和断点,产业链供应链还存在不少堵点亟待打通。针对这一问题,振烨国际集团在变局中把握机遇,首次提出了“用活数据”的理论,通过推动业务数字化、打通用户数据、实现智能化管理三个有效做法,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形成供需互促、产销并进的良性循环,打造了具有振烨特色的智慧供应链经营模式,在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不断加快转型步伐,积极打造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进一步打响品牌、开拓市场,不断助力内需市场的扩大,推动实现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动态平衡,激活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赋能产业新发展。

天下在心、全局在胸、大道在握。林烨董事长高瞻远瞩,旁征博引,出口成章,激情洋溢的精彩演讲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现场掌声雷动。

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深圳市企联常务会长王理宗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部分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以及严峻的就业形势,因此,不得不大幅压缩研发费用。但从长远来看,只有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疫情将会倒逼企业加大研发投资力度,加速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标志的新一轮技术创新发展。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汇智保险研究院(智库)专家贺铿,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深圳市企联常务会长王理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兼任商务部牵头八部门推进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评审工业组组长王书成,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资源官段宇,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李刚,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君分别作了《智慧供应链促进新时代经济发展,助力企业产业升级》、《提升供应链质量,促进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数字供应链体系建设正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打造智慧供应链,构筑核心竞争壁垒》、《优化企业供应链,提升企业竞争力》、《数据时代智慧供应链管理》的精彩演讲,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思想大餐,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

4

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深圳市企联常务会长王理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总经理陈思坤,深圳前海全民通金融集团总裁张卫东,振烨国际集团副总裁兼产业投资发展事业部总裁余兴旺,上海烨广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唐如海,特康控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裁艾丽红等众多知名商业领袖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供应链如何赋能企业产业升级”主题交流思想,探讨行业未来发展,为与会嘉宾与媒体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行业巅峰盛会,精彩的发言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5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烨,中国企联副理事长于武与圆桌论坛嘉宾合影

“打造智慧供应链,赋能企业产业升级”平行论坛是一场思想盛宴,也是一次精神的大餐,论坛准确洞察了智慧供应链未来的发展趋势,将对智慧供应链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并产生深远的影响。论坛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原本容纳120人左右的会场,到访的嘉宾有200余人,现场观众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接受一场智慧供应链知识的洗礼。新华社、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郑州电视台等十余家主流媒体对本次平行论坛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并开通了网上直播渠道,截至当天上午播放量达50余万。

27日下午,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主持召开“中国500强企业家交流座谈会”,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交流座谈今年以来企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创造条件,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升级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烨参加座谈会。

6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烨出席座谈会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烨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说,振烨国际集团作为中国企业500强,能有今天的成就,得益于党的英明领导,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政策,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崛起。他对改善干群关系和营造良好的政商关系提出了自己经营企业多年的感悟,他说,要真正的营造良好、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干部和企业家应该是鱼水关系,干部要了解企业家的难处才能解决企业的问题,他希望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将制定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企业家心无旁骛投资兴业。

座谈会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烨等中国500强企业家应邀参加由河南省政府主办的“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闭门恳谈会”,河南省省长尹弘、副省长王新伟出席恳谈会并讲话,恳谈会由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

会上,河南省副省长王新伟对中国500强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郑州是河南省会,地处中华腹地,依嵩山、傍黄河,史谓“天地之中”,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今天的郑州,充满着发展活力,孕育着巨大潜力,蕴含着无限商机。借2020中国 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郑举办之机,期待能够与 500 强企业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与 500 强企业合作新华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烨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有着巨大的内需市场和人才储备,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工业实力雄厚,产业多元,平台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兴业大有可为。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振烨国际集团愿发挥自身雄厚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资源整合优势等,加强和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合作,加大对河南、郑州的投资力度,为河南和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河南省省长尹弘表示,河南地处中原,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我们正在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一手牵两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欢迎中国500强企业家来豫考察、推进合作。希望企业家抓住机遇,投资郑州创业河南,河南将加大服务力度,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互利共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冰,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家生,北京江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全,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少春等等企业家在会上作了发言。

恳谈会会后,河南省政府为中国500强企业家举行了盛大的晚宴,河南省政府大部分厅局长和17个地级市市长均到场出席晚宴联谊活动。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