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公示公告 正文

【GGZF20220009】:泰州市市级政府公物仓机动车网络拍卖公告

2022-07-15 21:29 中国发展网
政府公物仓机动车

摘要:受泰州市市级政府公物仓委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拟举办政府公物仓机动车网络拍卖会。

公告方承诺:本公告所载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有效性,由江苏网易拍卖有限公司承担。中国发展网及运营方不承担责任。

受泰州市市级政府公物仓委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拟举办政府公物仓机动车网络拍卖会。现将拍卖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拍卖时间

2022年08月01 日10时开始拍卖。自由竞价时间、限时竞价时间、自动延时时间,按网拍系统设置的时限执行。

二、拍卖平台

在阿里拍卖平台拍卖。网址:https://zc-paimai.taobao.com/。

三、拍卖标的

微信截图_20220715212454

 

四、预展看样

拍卖标的已封存多年、欠缺保养,可能然会存在程度不等的瑕疵,强烈建议竞买人到展示现场仔细看样。不到现场看样的,视为接受标的的全部现状,报名参拍的不利后果自负。意向竞买人可于本场拍卖会开始前的工作时间预约到泰州市永兴东路茉莉公馆北大门内看样。

五、报名交保

竞买人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具备良好的社会信誉和支付能力,且资金来源合法。竞买人可于本场拍卖会前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报名,同时通过支付宝系统交纳竞买保证金后参拍。

六、特别提醒

拍卖标的目前缺失《机动车登记证》。拍卖成交后,由委托人提请司法机关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买受人凭《协助执行通知书》到北京市车辆管理部门申领补办《机动车登记证》,同时办理过户或提档手续。

七、咨询联系

公司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永兴东路茉莉公馆14幢

公司官网:www.jsjtpmh.com

公司官微:jswypmyxgs

公司邮箱:3300615891@qq.com

公司电话:0523-89688008

咨询电话:18762348000

咨询联系人:王霞

拍卖人:江苏网易拍卖有限公司

2022年07月08日

微信图片_20220715205634

泰州市市级政府公物仓机动车网络拍卖规则

第一条〔拍卖依据〕受泰州市市级政府公物仓委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拟举办政府公物仓机动车网络拍卖会。现予发布本场拍卖会的拍卖规则,请竞买人务必认真仔细阅知。

第二条〔竞买纪律〕拍卖活动遵循“公开拍卖、平等竞争、价高者得”的原则。竞买人必须严格遵守拍卖会纪律,自觉维护拍卖秩序,不得有妨碍、阻挠应价或串通、操纵、垄断等非法行为,否则将取消其竞买资格,并依法追究其责任。

第三条〔权属声明〕委托人承诺拍卖标的权属清晰,对其拥有充分的所有权或处置权,并已按照规定履行了相应审批或备案程序,且不存在任何权益转让的限制性条件。

第四条〔拍卖变更〕拍卖人有权依法在开拍前通知竞买人修改或补充相关数据信息,也可在拍卖会进行时直接修改或补充相关数据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拍卖规则、标的目录、预展看样时间、报名截止时间、保证金交纳时间、开拍时间、自由竞价时间、限时竞价时间、起拍价、拍卖底价、加价幅度等。凡竞买人应价的,均视为已知并自愿接受该修改、补充。

第五条〔拍卖撤回〕根据委托人撤拍要求,拍卖人可在拍卖过程中撤回拍卖并即时无息退回竞买保证金。拍卖人发现竞买人有弄虚作假、相互串通等违法参拍行为时有权直接撤回拍卖,由此给合法竞买人造成的损失由违法参拍的竞买人承担。因特殊事由导致成交标的最终无法交付而由委托人收回标的的,拍卖人无息退回保证金、成交款、拍卖佣金,不再承担其它责任。

第六条〔网拍风险〕由于网络拍卖可能存在的计算机病毒、网络故障、电路故障、系统维护、网络攻击等方面的因素以及可能发生的不可抗力事件,拍卖人明确声明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竞买人必须充分估计上述原因导致网上竞价不同于现场竞价所带来的风险,如果发生上述情况以及本人操作差错所造成的损失由竞买人承担。竞买人报名参拍的,视为放弃因此类情形要求拍卖人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第七条〔瑕疵声明〕拍卖所涉标的,全部依其现状进行拍卖处置。拍卖公告、拍卖规则、拍卖目录和网拍系统展示的文字、图片、模型、视频等对于标的状况之描述仅供竞买人参考,委托人、拍卖人不承担任何已知显性瑕疵和未知隐性瑕疵的担保责任。所谓现状,是指看样时点的拍卖标的现实状况,至竞价时点竞买人没有异议,则表示竞买人认可看样时点与竞价时点标的现状一致。

第八条〔特别提醒〕拍卖标的已年久失修、欠缺保养,必然会存在程度不等的瑕疵,包括但不限于事故车、泡水车、发动机维修史、发动机故障、亏电、渗油、轮胎没气、车身破损、表显里程等显性瑕疵以及可能存在的隐性瑕疵,请意向竞买人慎重参拍,否则后果自负。

第九条〔交保参拍〕竞买人办理报名手续并交纳竞买保证金,即视为接受该标的的全部现状,完全接受拍卖会全部条款的约束,自愿承担标的已知的显性瑕疵和未知的隐性瑕疵而可能造成的一切风险责任。未竞得者的竞买保证金由支付宝系统自动解冻。买受人的保证金可抵冲拍卖成交款和拍卖佣金。

第十条〔异地参拍〕外地竞买人报名参拍的,须考虑疫情防控因素造成的不便,否则责任自负。成交车辆如需外迁的,竞买人必须向迁入地车管等部门查询核实尾气排放、转移登记等准入条件。

第十一条〔出价应价〕采取设有底价的增价拍卖方式。起拍价等于底价,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底价方可成交。竞买人根据网拍平台页面上显示的当前价格进行应价或根据系统设定的加价阶梯应价。网络拍卖应价延时事项请竞买人详察网拍平台的延时设定信息。

第十二条〔审慎竞拍〕出价应价是严格的合同行为。竞买人的每一次出价应价,都可能导致其他竞买人失去竞买成功的机会,所以请竞买人谨慎参拍,理性竞价。拍卖是一种特殊交易行为,拍卖一经成交,则不得适用相关法律法规提出退货、换货、补足、减价等要求。

第十三条〔拍卖结算〕竞买成功后,买受人必须在拍卖成交后的3日内履行下列义务:①联系拍卖人签署《电子成交确认书》;②通过支付宝系统结算拍卖成交尾款;③向拍卖人支付拍卖佣金(成交价×5%)。阿里拍卖平台软件使用费由买受人自行通过支付宝系统交纳。

第十四条〔开票事宜〕拍卖成交额不含税金,委托人不提供增值税发票。拍卖佣金增值税普通发票由拍卖人提供,佣金发票所涉税负由拍卖人承担。

第十五条〔受领标的〕买受人必须于成交款结清时,由拍卖人代为交付成交标的。提货所需的设备、器材、运输工具、人力资源等开支,均由买受人承担。

第十六条〔安全提醒〕买受人提取成交标的时和提货后,要务必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依据《民法典》第1210条规定,成交车辆交付买受人后但未办理登记而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的,由买受人承担赔偿责任。

第十七条〔转移登记〕转移登记由买受人负责,拍卖人予以协助配合(转移登记服务费由买受人承担)。转移登记所涉国家税费由委托人和买受人依据国家规定各自分担。转移登记时遇有车辆未清除的违章扣分记录和违章罚款记录的,由委托人负责清除或承担费用。

第十八条〔违约责任〕买受人悔拍的,所交纳的保证金、已付款项不予退回。因悔拍而重新组织拍卖时,悔拍人不得报名参加竞买,重新拍卖的成交价低于原拍卖成交价的差价、费用损失及原拍卖中悔拍人需交纳的佣金等,皆由悔拍人承担。

第十九条〔违约情形〕竞买人、买受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违约处理:(1)拒绝或拖延签署《电子成交确认书》等相关文件的;(2)不按时足额交纳成交款、拍卖佣金等相关款项的;(3)拖延或拒绝提取标的,或者不按照拍卖文件约定条件提取标的的;(4)弄虚作假、伪造证件材料骗取竞买资格的;(5)相互串通应价或扰乱、破坏拍卖会秩序的;(6)违反竞买号牌管理规定,对拍卖会造成不良影响的;(7)其他违反拍卖法规、拍卖文件和拍卖交易惯例行为的。

第二十条〔法律适用〕本规则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或行业规范执行。拍卖文件如有与国家强制性法律规范相抵触的,按国家强制性法律规范执行。

第二十一条〔争议处理〕竞买人、买受人违约,或者竞买人、买受人、拍卖人、委托人、利害关系人之间发生争议,且不能自行协商解决的,申请泰州仲裁委员会裁决。

第二十二条〔拍卖监督〕泰州市市级政府公物仓监督电话:0523-86886388。

拍卖人:江苏网易拍卖有限公司

2022年07月08日

微信图片_20220715205645

责任编辑:时海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