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公示公告 正文

专注、及时!数智时代的公示公告发布新选择

2022-07-18 18:54 中国发展网
公示公告

摘要:日前,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规范拍卖企业“拍卖公告”发布的通知》。通知从提高拍卖企业整体管理水平、改善“拍卖公告”传播范围和公告信息留存等方面出发,敦促广大会员依法合规披露拍卖公告信息。 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规定》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拥有互联网信息发布资质的媒体发布有关公告,与传统纸质媒体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进入数智时代,公示公告也可以“升级”发布与传播。

日前,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规范拍卖企业“拍卖公告”发布的通知》。通知从提高拍卖企业整体管理水平、改善“拍卖公告”传播范围和公告信息留存等方面出发,敦促广大会员依法合规披露拍卖公告信息。

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规定》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拥有互联网信息发布资质的媒体发布有关公告,与传统纸质媒体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和《拍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拍卖企业举办拍卖活动,应当根据拍卖标的物的属性及拍卖的性质,按照《拍卖法》及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日期进行公告。公告应当发布在拍卖标的所在地以及拍卖会举行地商务主管部门指定的发行量较大的报纸或其他有同等影响的媒体。且拍卖人应当于拍卖日七日前发布拍卖公告。

拍卖公告的依法合规发布,是拍卖企业规范运营、拍卖交易有别于其它交易的重要体现。不仅如此,在网络平台发布公告还可改善“拍卖公告”传播范围和公告信息留存,更预示着行业迎来“新风向”。

中国发展网财经频道与北京中数世纪数字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数世纪“)联合打造中国发展网“公示公告“栏目为经济市场上各商事主体赋能。拍卖企业公告发布作为首批合作场景入驻该平台。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亦作为行业规范引领者号召广大协会会员依法合规公告。

中数世纪以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基础,以“客观、公开、开放、及时”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专注、及时的公示公告平台。平台可提供公示、公告、信息披露、区块链存证等专业的、准确的各类信息服务或技术服务,业务涵盖四大类,10个场景:

 

类别

序号

场景

主体

一、公告

1

拍卖

拍卖公司

2

国有产权交易

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或国有企业

3

政府采购

相关政府主管部门

4

PPP资产交易

资产持有人

5

不良金融资产

资产持有人

6

破产清算

清算机构

二、公示

 

 

 

三、信披报告

7

企业信用评级

信用评级公司

8

企业征信报告

征信公司

四、招商公告

9

招商引资

招商人

10

资产营销

资产持有人

 

相较于以报纸为代表的传统公告发布渠道,公示公告平台具有三大优势:

第一,及时便捷。不被发版时间掣肘,发布更高效。

第二,版面优化与扩大。专有的“公示公告”栏目,让你的公告更加醒目,形成信息圈层,吸引高质量关注;用图文混排的形式,让公告发挥更大的价值。

第三,即刻分享。每篇公告拥有独立链接,动动小手广而告之。

责任编辑:刘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